取消汽车限购“第一枪”打响!贵阳先行北京丶上海会跟进吗?

2019年09月13日 15:03

9月12日,据贵阳市人民政府官网消息,贵阳市人民政府於2019年9月10日作出了废止《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的决定,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自2011年以来根据《贵阳市小客车号牌管理暂行规定》拟定发布的小客车号牌管理相关公告相应予以废止。贵阳取消了汽车限购,成为目前全国实行限购政策的9个省市中,首个取消限购的城市。

这一措施是对前不久国办发布的促进消费20条政策的直接积极回应。

对於汽车刚需的家庭来说,不用摇号就能买车了自然是好事。不过也有贵阳市民担忧取消限购後城市道路会更堵。

除贵阳以外,还有其他部分汽车限购省市已经开始“松绑”限购。

6月,广州和深圳两市发布政策,放宽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车多了,停车位就会紧张,不菲的停车费也让一部分想买车的人却步。市民郭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开车上班的话,在国贸附近停车的成本是每天60-100元不等,一个月的停车费就要1320至2200元。”

所以说,开放限购之後,几家欢喜家家忧,未来或许会有一系列相关的问题等待我们去一一解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