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也要找黄牛?网红餐饮又被盯上了!

2019年09月16日 18:18

现在的黄牛无处不在,不只是看演唱会,就连吃饭都要找黄牛!好多网红餐饮,顾客抢着排队消费,黄牛从中嗅到了商机,不用排队丶现场付款丶逾时退费,听起来很有吸引力。

像是一家在南京开业才20多天的广式茶餐厅,在大众点评收获了1300多条点评,然後被黄牛盯上了,小桌70元丶中桌80元丶大桌100元,进店占座另行加钱。对於热衷朋友圈打卡的年轻人来说,这份手续费分摊到每人头上最多就是一杯奶茶钱,还可以节省了漫长的排队时间,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对此,商家并非不知情。有的商家还和黄牛合作,制造火爆的假像,形成灰色产业链。去年,网红糕点鲍师傅位於武汉的一家门店被曝出雇佣黄牛排假队,黄牛混在普通顾客中排队购物,然後将刚到手的糕点还给商家,平均每单能赚25元至30元劳务费。事情被曝光後,门店排队人数骤减70%,火爆程度一落千丈。

当然,也有些诚信商家抵制黄牛,顾客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线上取号,商家通过设置帐号的ID来限制取号次数,线上取号一周最多5次。在现场保证一人一号,尽量避免黄牛重复取号的现象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