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过海的着名传说原来还和恐龙脚印有关系

2019年10月09日 13:10

相信小时候大家都听过八仙过海的传说,在浙江兰溪市梅江镇的八仙岗上,有多个奇石怪石林立,如同各显神通的八位仙人。而近日根据研究团队发现,藏在这些八仙怪石下的是大型恐龙的足迹。

此前因为神话传说而出名的八仙岗是如何又神话传说转为考古学热门话题点呢?这还得从好奇心说起。一位兰溪市的建筑工程师陈永前曾经在网上好奇提问,八仙岗上的一个神仙臀印和足印会不会就是恐龙留下的印记?


而今日,中美古生物学家在北京发布了研究结果显示,这一猜测的确是正确的。北京中国地质大学副教授邢立达和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足迹博物馆馆长马丁.洛克利等学者的研究部成果近期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历史生物学》上。

根据研究显示,位於当地的恐龙足迹约有超过20个,大小不一,最长的脚印可达到82厘米,最小的只有22.7厘米。根据这一数据,可以估计恐龙的对应体型大约在3.8米至14米之间。

目前,考古队专家正积极与当地政府部门接洽沟通,计划制定保护方案力争将科普价值发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