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面董明珠”:在斗争中成长,喜欢买打折衣服

2019年10月14日 13:00

“女强人”“铁娘子”“商界木兰”许多人眼中的董姐是一位霸气外露丶雷厉风行,在商场上叱咤风云的企业家,而董姐总说
“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

 这位格力电器掌舵人,乐此不疲地推销了29年格力的产品。

1990年,董明珠加入格力电器的前身海利空调器厂,36岁的她成了一名业务销售员。2年後,她的销售额突破1600万元,一个人的销售业绩占了整个公司的1/8。之後她又到了江苏,一年之内销售额翻了10倍。1994年,董明珠成了格力的经营部部长,一年後,格力的销售收入增长了7倍……

现在的格力,董小姐动员全员开微店,“董明珠的店”仍然销量第一,从春节到现在,她一个人卖出去2000多万。

但她却说:“其实我并不懂行销,因为我觉得行销实际上就是一个诚信的过程。并不是我‘会说’就是懂行销,‘会说’只是(代表)我对我的产品非常了解,我把我产品的真实情况告诉你。”

而工作之余,董明珠觉得,过普通的日子就是最大的幸福。在生活中,她就是朴素亲切的董姐。她说她早晨起来会自己做早餐,中午在公司是和员工一样的吃饭,6.5元一餐。早晨走的时候有时候会用电饭煲把饭煮上,晚上回去就是现成的了,汤也煲好了,随便炒点青菜就可以了。家里也没有请保姆,买的衣服基本都是打折产品,有的衣服已经穿了20年。董明珠觉得当权力放下的时候,她就是一个普通的人,而且作为这麽一个普通人,她过得很快乐。不管是商场上的斗士董明珠,还是生活中亲切的董姐,“让世界爱上中国造”是不变的使命,她将继续带领格力自力更生丶砥砺前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