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就能赚钱的趣步APP涉嫌传销被立案了

2019年10月15日 15:35

每天行走4000步每月就能轻松入账200元,走的越多还能赚得越多,天下还有这等好事?没错,一款名为「趣步」的手机软件可以实现走路赚钱的美事。

这款名为趣步的APP,其打出的口号是「让汗水不白流」,激励了不少缺乏运动的人开始加入了走路赚钱的大军,而APP的人气量也逐渐增加,今年早些时候还登上了市场生活类下载量的第一名。

创意的确不错,只不过,这款APP最近却和涉嫌传销和非法集资等名词绑在了一起。

打开这款APP进行使用,需要进行注册,不但需要向平台方提供身份证号码丶银行账户以及微信账号,同时也还要使用支付宝缴纳1块钱用作身份验证。除此之外,在这一系列操作之前,还需要填写邀请码。

每人1块钱还要邀请码,这样的操作其实和拉人头的传销模式十分相似,虽然每人一块钱只是很少的资金投入,但在短时间内低成本获取海量客户,1块钱也能滚成一个大雪球。

而除此之外,趣步的线下讲座也在各地开始出现,在课程中讲师称只要愿意为趣步努力做市场,便能有花不完的钱。

看到这里,不少人都能判断出这是怎麽一回事了,不过有律师就警醒趣步的用户们,拉人头来发展下线的方式也有可能让用户担上共犯的风险。而如今市面上仍然有一些通过跑步丶看视频来赚钱的APP,法律界人士就提醒消费者们需要提高警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