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称AI可以让人“永生”:记忆情感意识皆可数位化存储

2019年10月21日 13:00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

百度创始人丶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大会演讲中提到“智慧经济”的新趋势。他认为,“数字经济在经历了PC的发明与普及,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这三个阶段後,正在进化到以人工智慧为核心驱动力的智慧经济新阶段,智慧经济将给全球经济带来新的活力,是拉动全球经济重新向上的核心引擎。”

李彦宏认为,人工智慧驱动下的智慧经济将在三个层面带来重大的变革和影响。

作为一个人工智慧的乐观主义者,李彦宏并不同意某些业界大咖关於“人工智慧会毁灭人类“的看法:“我的观点恰恰相反,人工智慧不仅不会毁灭人类,反而可以让人们获得‘永生’ ”。

“每一个人说的每一句话,干的每一件事儿,甚至你的记忆丶情感丶意识等都可以数位化存储下来,放在网盘或者其他的云端,你的思维方式可以被机器学习出来,遇到新问题,通过技术进行现实还原,就可以与後人进行超越时空的对话。”他相信人工智慧的发展,是一个属於全世界丶全人类的机会,“人工智慧必将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