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 」你准备好了吗?中通丶圆通却官宣涨价了

2019年10月22日 13:04

万众期待的「双十一 」快到了,各大商家和剁手族都在摩拳擦掌,准备在这个大好的日子大展拳脚。不过,最近传来了一个令人担忧的消息,就是快递要涨价了!

中通快递丶圆通速递相继宣布,由於「双十一 」期间需求量大,为保证服务品质,以及应对人力丶物力等成本上涨,决定自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具体的涨价幅度将由当地服务网点结合实际情况制定。

快递费用上涨,会不会增加消费者的购物成本呢?由於快递公司和电商卖家之间隔了地方中转站丶当地营业网点等,每个环节都会在快递公司涨价的基础上再有小幅度增长,最终到卖家手里已是涨了几轮的价格。因此,电商卖家以及普通消费者将最终承担涨价成本。

以中通快递为例,南京地区针对个人快递即散件涨价幅度为1元,针对电商卖家涨价幅度为0.3元至0.5元。中通快递坦言,「双十一 」市场竞争激烈,中通第一个宣布涨价也是无奈之举,原因是其市场占有率较高,高峰期发货量大丶人工车辆丶运输成本等费用都要上涨,涨价是为了更好地消化运营成本。中通快递预计,11月底旺季过後将恢复原价。

截至10月21日,「三通一达」及顺丰快递中,只有中通快递和圆通速递发布了调价公告,其馀快递并未发出相应通知。顺丰速运南京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接到任何涨价通知。德邦快递也指,目前还没接到通知於「双十一 」涨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