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你会网购房子吗?电商特价房,真实惠还是干吆喝?

2019年10月23日 13:55

近日,一张“天猫双十一阿里拍卖全国万套房源首批清单”的截图在网上流传,迅速成为网路关注的焦点,阿里拍卖将在今年双11当天推出上万套特价房。其实在此之前,阿里拍卖官方微博上就有过“1元起拍学区房”的资讯,引来众多网友围观。

特价房真的特价吗?以上面提到的阿里“1元起拍杭州学区房”为例,9月17日,该套房子以1元的价格起拍。结果,原本9月18日15点就应该结束的拍卖,一直到当晚七点左右才结束。经过239次加价丶142次延时,该套房子最终被一位买家以609.5万元的价格拍下。但这个价格已经非常接近市场价了。

据阿里拍卖的资料显示,过去一年内有将近三千万人次在阿里拍卖上看房丶买房。但这仅仅是流量而已,并非实际的成交量。不过联合电商的卖房方式,确实也给房地产交易打开了新大门,以这套1元起拍的学区房为例,该房源早在2016年就在网上挂牌出售了,但由於是学区房,面积大总价高,业主一直没等到合适的买家。此次拍卖成交的最终价格,相比该房源在我爱我家的挂牌价640万要低了30.5万元,但买家是否得到了真正的实惠仍无法断言。

目前看来,电商平台进军房产行业对房产仲介公司影响甚微,毕竟房地产这块数万亿的大蛋糕是电商平台啃不动的,但是它们依靠“特价”“优惠”等噱头能够吸引不少流量。可以确定的是,线上卖房的方式对目前“金九银十”逐渐褪色的房地产市场注入了更多活力,未来这一模式能否奏效,还需要市场检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