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5分钟卖掉口红上万支!直播电商的威力

2019年12月02日 13:09

直播5分钟卖掉上万支口红,一天引导销售额上亿元,这样的直播带货神话一次次刷新纪录。

今年“双十一”让直播带货的力量爆发,头部主播的直播间观看量达到3000万人次。淘宝表示,今年“双十一”直播约占销售总额,由去年逾1%增加至逾6%。
据直销电商主播介绍,直播前有大量准备工作,比如所销售衣服款式的选择,选品之後还要熟悉价格等优惠资讯,来策划直播内容;直播结束还要和运营的工作人员来分析当天直播效果。

在主播背後,往往有运营机构来提供对接商家丶培训等服务。而向商家抽取佣金,由20至40%不等。商机涌现,直播电商亦成功吸收大量资本,网红孵化行销机构如涵便於2019年4月正式登陆纳斯达克。
发展至今,直播电商已有1200多家;激烈竞争下加速出清态势,而使用虚假资料成为行业半公开秘密。今年10月份,某流量网红声称所推广商品获350万视频观看数,但结果是零成交!

最高人民检察院於10月已要求电商协力厂商平台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并对“刷单”“假评论”等涉嫌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