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张松桥18亿买下伦敦超级豪宅!卧室就有45个

2020年01月13日 15:17

中国富豪张松桥,刷新了英国单楝住宅房产最贵交易! 以折合人民币18亿元,购入可俯瞰伦敦海德公园的宫殿式住宅。

该楝住宅物业位於Rutland Gate 2-8a号,处於伦敦市中心黄金地段,单是卧室便有45个。有“重庆李嘉诚”之称,中渝置地董事长的张松桥,以私人名义出价2至2.1亿英镑购入;超过了2019年对冲基金创始人Ken Griffin,以高价约人民币16.5亿元购入美国曼哈顿一套顶层公寓。他尚未决定这套房产会保持为单栋房屋,还是改建为豪华公寓;并推算改建价值可能高达7亿英镑。

该宅邸里有一个大型游泳池丶一间工业规模的厨房丶多部电梯和地下停车场。这套房产曾属於沙特王储阿齐兹。
市场人士分析,这宗交易反映随着英国脱欧事件将告一段落,世界超级富豪正被疲弱的英镑所吸引。

张松桥2017年便开始进军英国房产市场。当年中渝置地以2.92亿英镑购入伦敦沃达丰总部大厦;以11.5位英镑买下伦敦金融城乳酪刨摩天轮(the Cheesegrater);夥同广州富力以4.7亿英镑吃下九榆广场(Nine Elms Square)。2019年12月又投资1.8亿英镑参与伦敦Whiteleys改造及重建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