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睡衣出门被城管作为反面教材公示 网友气愤:我穿睡衣碍着谁了?

2020年01月21日 12:51

穿着睡衣出行还要被放在网上曝光示众,这是什麽奇葩事儿?

最近安徽宿州市城管就在自己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这麽一条通告,以「曝光不文明行为,提高市民素养」为由头,将马路上抓拍到的穿睡衣出行丶不文明遛狗以及占道经营等行为发布到网上一共曝光了15人次这样的所谓「不文明」行为。

这样的曝光有些杀鸡儆猴示众的味道,而且这则公告不但发布了路人的照片,甚至还公开了私人身份证等相关信息,将个人的隐私信息向全社会公示。

消息一出,引起了网友们极大不满,有人说,穿着睡衣裹得严严实实,没袒胸露背,这哪里不文明不雅了?也有人很生气,简直不敢相信这是2020年的新闻。一不违法,二不违背道德,我穿睡衣出门到底碍着谁了?

在激起舆论不满後,宿州市很快发布了致歉声明,承认审核把关不严,上载的信息内容和处理方式有欠妥当,以撤下相关稿件,今後不会在发生这样的事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