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上!但请别告诉我妈妈……” 武汉一线年轻医生

2020年01月23日 12:32

“我可以上!但请别告诉我妈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一位年轻医生,向上司发了这条讯息。

武汉打响了抗击疫情硬仗。站在最前线的医护人员,为了保证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坚守岗位随时待命,春节或许都无法与家人团聚。他们选择不回家,是为了让更多人可以健康回家。

原本休假的医生,也主动向上司提出上班,他说: "魏主任,我得做点什麽,不然心不安,我回科室上班吧。"还有医生申请长期留在留观室,自愿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张医生是其中一位,写下请战书之时,她并没有告知丈夫;她说: 个人觉得不需要告诉,本来处处都是战场!

在医院桌上,是上午点给大家的一堆奶茶还放在那里,直到深夜谁也没时间动......
在医院的血透室医生丶护士轮流值守,不分昼夜。还有急诊的医护人员忙完一轮,依然原地待命,准备着下一轮的忙碌与紧张。

同济医院第二批志愿报名亦已满员,申请书上“不记报酬,无论生死! ”简单的八个字让人泪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