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告急 生产商通宵达旦生产口罩仍无法应付飙升的需求

2020年02月14日 12:31

疫情告急,口罩急缺,前线救护的医疗人员防护资源短缺,普通市民们也四处求购口罩而不得。有网络段子手调侃,现在有房有车都不算什麽,有口罩的才是土豪。

截至2020年2月14日12点前,全国累计确诊病例63932万人,现存确诊病例55548人。确诊病患数量庞大,医护人员丶确诊患者以及普通市民,每个人都急需口罩,但现存的口罩量远不能满足需求。

在此种背景下,全球口罩商们都将生产线开足马力,为生产口罩忙得热火朝天。

美国综合制造公司3M调动了自家在全球的生产工厂,全速投入生产口罩中。而日本的尤妮佳集团方面称,最近收到的口罩订单量猛增了10倍,工厂已经连续1个月没有停歇的进行生产。在日本政府要求下,日本很多口罩厂商都是24小时通宵达旦生产口罩。不过即便如此,口罩产量也还是无法弥补膨胀的口罩需求。

口罩断货情况从国内蔓延至海外,世卫组织称指出,目前全球的防护用品市场被严重破坏,需求量和价格水平较正常值分别高出100倍和20倍。

在一个超长的农历新年假之後,国内的口罩生产工厂的生产水平正在提升,口罩供应紧缺的窘境或会有一些缓解,不过可能还远远达不到供需平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