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武汉女子孤身居家隔离14天的自愈经历

2020年02月14日 14:54

近日,一位武汉女子孤身居家隔离14天,战胜新冠肺炎病毒的故事引起了社会关注。前几天,央视联系上故事主人公胡女士,在中央1台《晚间新闻》中用了5分钟时间播出了她的故事。

武汉市民胡女士今年44岁,是一名律师。1月16日起,她开始持续发烧丶乏力,并伴有间断咳嗽,去医院做CT检查,医生说,她高度疑似新冠病毒感染。当时因为发病患者太多,还没有病床收治,她只能回家等待。之後,她一个人进行居家隔离,按照医嘱按时服药,保持心情平静,并通过喝鸡汤等方式补充营养。

1月28日,在发烧十多天後,她终於退烧,并逐渐停止咳嗽。2月2日,胡女士到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几天後,她再次进行核酸检测,12日上午医院结果仍是“阴性”!其CT报告显示,双肺容积正常,医生判断肺部已大幅好转,但彻底恢复还需一段时间,继续在家隔离1-2周。

她接受采访时说,特别想把自己的经历分享出来,鼓励更多的人战胜病毒。坚定信心,科学治疗,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