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深圳医院教授自制口罩 功效达外科口罩90%

2020年02月14日 16:07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口罩需求大增,一罩难求。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教导市民简单自制一款口罩,以应急时之需;而经实验证实,口罩的气溶胶过滤功效可达外科口罩的90%。

制作前先洗手丶工作桌面丶剪刀。将2张厨房纸重叠。盖上1张厚面纸巾作底层贴面用作吸湿功能。将纸层剪开一半。用皱纹胶纸将一份厚面纸的两边封好。以打孔机在口罩两边上下打孔。在口罩表面鼻梁位置加上已包胶的铁线,如无铁线,可用眼镜固定口罩在鼻梁位置。在四个角落的洞孔位置穿上橡根绳。将透明胶文件套剪成两张胶片,用夹子将胶片夹於眼镜左右两边位置,胶片用作防止飞沫渗入。自制口罩就此大功告成。

若没有胶纸,可用钉书机用钉书钉稳固橡根绳。注意钉书钉平滑面向底贴脸,有鈎面向外,避免刮伤手或面。由於自制口罩并没有防水层,所以防护胶膜必须配合口罩同时使用。若不用胶片,挡太阳帽也可以达致同样效果,而且更为时尚。口罩内的纸巾若湿润,应马上更换。前往医院丶诊所,或已患上呼吸道病徵,则必须佩戴合规格外科口罩。

大家不用再恐慌抢口罩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