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健身行业:老板抵押资产发工资,教练改行当网红

2020年02月17日 18:21

疫情下,人人宅在家中减少人群接触,线下经营的健身房生意亦深受打击。有老板抵押资产发工资,有教练要改行当起网红!

上海一名健身房老板说, “这病人传人的结论一出来,心里就明白,这个年是过不好了。”

按上海市规定,健身房属於线下人员聚集活动,2月29日前暂缓复工。业界估计,要恢复如常,相信要到4月以後,甚至更久。健身行业过去一年才刚刚经历了投诉丶监管丶倒闭等一系列事件,就的挑战又火速降临。2013年中国商业健身俱乐部总数约为5000馀家,至2018年共有3099家健身房倒闭。有业内人士正在商讨, “2月不能营业,白白扔掉几十万房租人工,资金周转不开。要不要把家里一些资产抵押借款,撑到4月?”

线下没有客源,有健身教练尝试转战线上上课,当起网红来。有健身教练直播时特地穿上家居服,营造氛围。有些课程还结合了抹布,健身的同时,地板也擦了,清洁家居,一举两得。

从乐观方向看,大家对疾病的恐惧,变成对通过健身,提高免疫力的需求;期望疫情过後生意更兴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