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潮带动小店营业率回升 近九成小店今年不减员

2020年02月19日 15:00

随着全国迎来新一轮复工潮,很多停业的小店也开始营业了。支付宝最新资料显示,本周营业小店环比增长25%,其中快销零售类小店,增幅达到35%。其中,深圳丶长沙丶广州的增幅最大,位列前三。

全国除了湖北之外的其他城市,新冠肺炎的新增确诊病例14天连降,也加强了不少店主的信心。支付宝和网商银行对2万家小店做了问卷调研,88%小店表示今年不会减少员工,38%的小店甚至还会增加雇员。超过一半小店认为今年自己的收入还是能够超过去年。

资料显示,虽然到店消费受影响,但41%的小店表示选择了外卖销售来应对疫情的影响,其中20%以前从没有尝试过外卖,疫情期间外卖的占比也从49%提升至61%。

根据《蚂蚁金服线上小微调研》,80%的小店表示面临资金缺口,大部分缺口在1-10万元之间。70%认为,有资金支持的话,自己可以渡过难关。网商银行资料分析也发现,疫情期间坚持营业的小店中,贷款金额较去年农历同期增长了45%,有贷款额度的小店营业率也比整体高出一倍。

为了支援小店,网商银行介绍,全国850万小店的贷款利息将下调20%,主要包括湖北线下小店丶淘宝天猫等平台上的电商小店等;针对湖北的淘宝天猫卖家,还将提供专项100亿免息贷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