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个口罩卖500元?华联:荷兰进口,低於成本销售

2020年02月20日 13:46

还记得之前湖北洪湖一个药店进价6毛的口罩卖1元,被说哄抬物价被罚款吗?这个事件曾经引起很大热议,不过,最近北京华联超市50个口罩卖500元,却说是合理价格,为什麽差别这麽大?

2月19日,北京华联超市在微信公号上宣布口罩到货,在7家门店试点销售。华联还在文中表示:“我们郑重承诺:防疫用品,绝不涨价。”

收到消息,一大早就有不少人来排队,结果发现售卖的非医用一次性口罩每盒50片,售价500元,相当於一片口罩10元,而且只能只能整盒购买。有网友在微博投诉,很多市民无法接受,纷纷愤怒离场,因此现场并未出现抢购。

针对口罩价格争议,华联在公告中解释,本批次口罩为荷兰空运到北京,因为全球口罩价格上涨,加上国际运费丶国际保险费丶国内港杂费丶通关代理费丶门店运作等成本,本批次口罩售价实际为低於成本销售。但是为了服务那些急需口罩的顾客,我们将其推向市场。为避免拆包造成交叉污染,故顾客需按照整盒购买。鉴於货量有限,如确实急用,可考虑适量购买。如不急用,可以购买後期到货的口罩。

不出意料,华联这批高价口罩遭到市民举报,不过监管部门对“华联超市哄抬价格”的情况不予立案,原因是“该口罩为荷兰进口,进价485元/盒,销价500元/盒50只装,不构成价格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