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基金会被举报违规 官方调查结果出来了!

2020年02月21日 13:01

新冠肺炎疫情下,一向致力慈善的韩红通过她成立的「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收集众多演艺圈人士捐款,买医疗物资送入疫区,获得全国人民的赞赏。不过,她最近被举报了,一起看看调查结果如何?

早前,一名有六十多万粉丝的微博大V向北京市民政局公开实名举报,质疑韩红慈善基金会的捐款透明度和资金流向。大V提出了四点质疑,第一,韩红自2015年5月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以来,并没有依法公开年度工作报告。第二丶2019年之前,韩红并没有取得公开募捐的资格,但是自2012年起就长期非法采取多种募捐方式,公开募捐累计超过2亿元。第三丶韩红通过慈善基金会从2013年开始对外投资累计3亿元,但是这3亿却未向社会公布,大V认为韩红私自占用善款。第四丶韩红基金会多个慈善项目执行周期长达多年,但从来没有对外公布过项目实施情况。

对於这些质疑,网友们似乎不太认同,他们认为,韩红自从成立慈善基金会以来,就一直积极为社会贫困人士募捐。而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後,韩红就号召群星开始支援武汉,短短五六天就募捐过亿,口罩医疗物品也已经到达了武汉各个医院。

2月20日,北京市民政局公布调查结果,经调查,韩红基金会自成立以来,总体上运作比较规范,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中做了大量工作,应予以支援和肯定。但也发现部分投资事项公开不及时,在未取得公开募捐资格前有公开募捐行为。我局已要求韩红基金会限期改正,依法规范运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