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很安全!北京食店 自制“荡秋千”丶“滑板”零接触售卖

2020年02月21日 15:25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零接触买卖成了大家最放心的选择,因此不少店家都绞尽脑汁,推出各式各样的零接触售卖方式。

先看看北京西城区的一家餐厅,创新推出“荡秋千”的售卖方式,一根红色绳子绑着一个大箱子和小盒子,一个放食物,一个放钱,再用“荡秋千”的方式,将食物传递给顾客。

餐厅还在外卖窗口前摆放了一张桌子,将外卖窗口与排队的顾客隔开一米多的距离。顾客使用电子扫码或者“荡秋千找付现金”的方式付钱,店员和顾客既保持安全距离,又买卖零接触,确实是一个好方法。

为了让排队顾客保持距离,餐厅在店外用贴纸做了间隔一米的隔离,引导顾客排队,地贴上印着“距离不一定会产生美,但至少很安全”的温馨提示,提醒市民保持距离排队。

再看看另一家很有创意的店,在北京安定门大街,一家馒头店推出了“滑板”卖馒头的方式,店员和客人保持安全距离,食物从一米滑板上滑下来,到客人手中。店家推荐疫情期间扫码支付,遇到用现金的老年人,店员则把零钱放在长把勺子里递给顾客,又是一种"无接触"售卖的好方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