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带儿案自首丶儿子出卖父亲吃野味…疫情防控下的「大义灭亲」

2020年02月21日 17:05

题目: 母亲带儿案自首丶儿子出卖父亲吃野味…疫情防控下的「大义灭亲」
TAG:,现代电视,FinTv,视频,频道,电视,影片
内容 Banner
疫情防控,一部分靠强制措施,一部分从很大程度上来说则是靠自律。但是,偏偏有些人就是对问题严重性的缺乏正确认知,抱着侥幸心理或是动起歪脑筋。而这类人的存在也促使一部分「大义灭亲」的人出现。

最近微博上流传一段监控视频让人看得有些难过,佛山派出所内,一位母亲带着自己儿子向警方报案,告诉警察自己儿子在网上打着卖口罩的幌子诈骗了几十万,对着儿子狠锤了几拳,又在民警面前跪地痛哭求情。一众网友留言跟帖,感叹可怜天下父母心,试问有哪位母亲又忍心将儿子送进派出所。

其实,早在这段视频之前,佛山禅城警方便接到市民报警,称有人通过社交平台发布大量口罩出售的消息,并配以生产车间流水线的视频,引得不少市民下单预定。但是当市民们下单付款後不但收不到货,反而还被卖家拉黑,随後就有人进行举报。不过警方在查看对方信息後发现此人并非惯犯,所以持续对其展开劝导教育,并对家属进行思想工作,最终劝说成功,由母亲陪同来投案自首。

而另一起「大义灭亲」的案件则是属於被猪队友「出卖」,事情发生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当地公安局接到举报,称龙塘村村民在社交上晒出了一张死亡的红腹锦鸡照片,称自己父亲上山捉到野鸡,并炫耀说天天吃野味吃腻了。

疫情当前竟然还有人顶风作案吃野味,民警找上门调查发现确有此事。在该村民家中,不但找到一只红腹锦鸡标本,家中竟然还饲养着一只活生生的雄性红腹锦鸡,而早前捕捉到的一只雌性红腹锦鸡则早已成为盘中餐。再问原因,这位村民交代,因为最近疫情外出受限制,所以才自己上山捕猎。

而由於红腹锦鸡属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根据刑法,涉嫌非法捕猎和杀害珍贵并未野生动物罪,目前该村民已被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