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黄山重开首日仅一位游客到访

2020年02月24日 12:49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是明代旅行家徐霞客对黄山的美誉。黄山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也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

在疫情期间,全国各地旅游景点一片萧条,为响应国家管控要求,景区们都纷纷紧闭大门拒不迎客。不过,在经历了27天的闭园後,部分旅游景区开始逐步开门迎客,等待旅游业复苏。而黄山在2月21日也终於可以实现有限度有序对外开放。

黄山景区规定,每日开放时间为早上八点到下午四点,只开放部分景点,且每日接待游客不能超过一万人。不过这最後一个限制条件略显尴尬的是,黄山景区开放的首日,破天荒只迎来了一位游客。

这位游客在中午12时造访,即时当天首位入场的游客,也是当天唯一一位游客,真可谓是花了一张门票钱,独享了整个黄山的美景。

虽然史无前例的只有一位游客到访,但黄山风景区的对於游客管控的力度做得十分周详。

在购票环节,黄山实施实名预约和线下扫码的非接触式购票;即使是有旅行团到访,也要求团队游客不超过30名;儿游客入园亦需佩戴口罩,造访人员的排队间隔至少1.5米。而对於在黄山有住宿要求的游客,用餐实施送餐或者分餐制,对於非家庭关系的旅客,也需要每人单独一间房。

除了对游客防控外,禁区内的垃圾箱每日实施两次清洁消毒制度,增加垃圾清理频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