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率先实行无人车配送服务 送菜送餐消毒样样行!

2020年02月24日 14:04

为了防疫,全国多个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并提倡无接触购物。现在大家可以更放心了,一批特殊的“外卖员”无人配送车开始运作了,为居民配送新鲜的果蔬食品。

这是美团的“无人配送防疫助力计划”,率先在北京落地,通过无人车和室内机器人开展配送服务,降低了人际接触带来的潜在感染风险,实现全方位的无接触购物。据了解,无人车行驶速度约为20公里/小时。无人车在取货後,自动行驶到目的地社区的无接触配送点,取货人打开餐箱取出物品,全流程隔绝人与人的接触。

疫情期间,美团无人配送也在部分隔离酒店部署消毒机器人,完成楼道喷洒消毒液工作。机器人的加入也大大减少了人力,原本每天需要6位工作人员的工作量,现在只需1位员工配合机器人即可。

在北京多家餐厅,美团室内配送机器人也发挥很大作用,包括从後厨到外卖取餐点的配送,以及餐厅内餐桌的菜品传送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