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8大博物馆12小时不停歇 甘肃博物馆:人数超过全年一半参观量

2020年02月25日 14:04

自从疫情爆发以来,居民足不出户,线下活动交际跌至谷底,但是线上活动却越来越活跃。从线上购物,到线上娱乐,再到线上教育和办公,一切都能云解决。而在本月23日,国内几家博物馆也带着网民们一起云游了一次博物馆,吸引近千万人线上围观12小时。

中国国家博物馆丶甘肃省博物馆丶敦煌研究院丶三星堆博物馆以及苏州博物馆等在内的8家博物馆组织了一场春游,这场春游的地点在淘宝直播平台。

因为疫情之下,不得不闭馆的博物馆们度过了冷清的农历新春,不过最近的线上平台打破了博物馆的冷清。这几家博物馆用线上直播展示了各自的风采。

敦煌研究院展示了文物工作者修复壁画的过程;三星堆博物馆展示了最新发掘的文物祭山图玉边璋;甘肃博物馆也拿出了马踏飞燕真品让网友们线上欣赏等等。一台12个小时不停轴的博物馆直播吸引到千万人气流量。

虽然博物馆变成网路直播有些不得已而为之的意味,但实际上也为博物馆开辟了一条发展新思路。

流量意味着什麽?意味着博物馆的带货潜力可以挖掘。

其实在天猫平台搜索便能知道,全国超过20家博物馆早已入驻天猫,各路周边文创产品吸引了不少粉丝,再加上自带的历史底蕴,有的产品销量还挺高。

根据甘肃省博物馆方面表示,这次参与直播的观众人数已经达到了全年参观人数的一半以上。这一数字让博物馆们开始意识到线上传播对於博物馆的重要性所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