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5 JD07 苏州超市员工不想上班 竟谎称女儿患新冠肺炎!

2020年02月25日 18:55

全国企业陆续复工,苏州一家超市的员工竟然为了不上班,谎称女儿得了新冠肺炎,最後被行政拘留。

2月11日,在超市上班的张某接到妻子电话,称女儿在家好像发烧了。他立即请假回家照顾女儿,女儿的病情在父母的照顾下很快好转。

不过,觉得疲惫的张某不想复工,於是谎称女儿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已经被医院隔离。超市负责人立即要求张某在家自行隔离观察,避免与他人接触交叉感染。同时又安排超市内与张某有过接触的员工回家隔离。

当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核查时,张某让妻子谎称自己和女儿患上新冠肺炎。但是,警方经过调查发现事实并非如此,张某一家近期并未去过湖北,也没接触过其他有可能感染的人员。经卫生防疫人员对张某全家进行病毒筛查,最终证明他们并没有感染新冠肺炎。

民警将张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张某承认自己谎称家人确诊新冠肺炎,是为了想居家隔离,可以不用上班还能正常拿工资。张某因为虚构家属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导致其工作的超市多名员工被居家观察,扰乱了超市正常经营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