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进军教育界了!推出新品中小学机器人

2020年03月26日 15:46

没错,那个开发无人机的DJI大疆创新(下称:大疆)竟然进军教育界了!近日,大疆发布机甲大师RoboMaster EP教育拓展套装,并推出相应课程与赛事。大疆希望通过RoboMaster EP进入中小学校丶培训机构,并吸引师生长期使用。

大疆自2013年启动教育业务,在2018年推出教育编程无人机,在2019年首次推出面向C端家庭的教育机器人。

此次发布的RoboMaster EP教育拓展套装,是一款面向B端中小学校丶培训机构的产品。大疆还为此推出了针对中小学的课程丶赛事和配套服务。为了吸引师生长期使用,RoboMaster EP增强了教育机器人的开放性,支持外接超过50个可编程传感器接口。

其实,在启动教育业务後,大疆最早的用户是大学生,未涉及中小学。拓展中小学市场是大疆此次发布新品的重点目标,这也让大疆成为乐高丶索尼丶乐博乐博等国内外品牌的新竞争者。

大疆在发布会上公布,北京丶合肥丶成都等地已有学校开始使用新品RoboMaster EP。大疆还计划在20个省份设置维修点,并投入更多产学研项目。对於如何定价收费,大疆未披露详细信息。

此外,大疆开始与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合作,研发面向小学丶中学丶高中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课程教材,提供学生丶教师用书和授课PPT。大疆举办的机器人竞赛原本面向大学生丶高中生,2020年则首次纳入中小学生,参赛范围扩展到9至19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