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在全球金融中心排位中再进一名!超新加坡排第四

2020年03月27日 11:05

近日,国家高端智库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与英国智库Z/Yen集团共同编制的最新一期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发布。

最新排名显示,上海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排名再次刷新,超越新加坡跻身排行榜第四,距第二名伦敦和第三名东京分别仅差2分和1分,代表了中国城市在全球金融中心的最高地位。

本次「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共有108个金融中心进入榜单。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依次为:纽约丶伦敦丶东京丶上海丶新加坡丶香港丶北京丶旧金山丶日内瓦丶洛杉矶。

中国金融中心表现出色,上海丶香港丶北京丶深圳丶广州,出现在榜单前20名,占据四分之一席位。从排名前五的金融中心来看,上海正在逐步持续缩小与其他顶级金融中心的差距,发展势头强劲。

在新兴的金融科技领域中,中国金融中心也表现十分抢眼,北京和上海分别位列排行榜第二和第三名。金融科技十大中心中有五个来自中国。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成都丶杭州丶青岛丶天津丶南京丶大连等城市也进入了该榜单。除了青岛排名严重下降外,其他城市排名均稳中有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