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状病毒汉堡和巧克力丶厕纸蛋糕……这些新冠主题美食你敢吃吗?

2020年03月30日 11:26

新冠病毒正困扰全球,你有没有想过把新冠病毒「吃掉」?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在为缓解新冠病毒危机而努力,近日面包师和厨师们也献出了自己力量——他们制作了以新型冠状病毒为主题的食品。

在越南河内,披萨之家的一位厨师制作了一款类似新型冠状病毒的汉堡。厨师黄东说,他精心设计了这种汉堡,把面包用绿茶染成绿色,面包表面长着一个个小小的「冠状物」,这看起来就像是新型冠状病毒在显微镜下的样子。

黄东说,「我们经常开玩笑说,如果你害怕什麽东西,就把它吃掉。」所以他把汉堡做成这个样子来消除人们对这种传染病的恐惧。他说,「这就是为什麽当你吃了一个病毒形状的汉堡後,病毒就不再可怕了。这种想法能在疫情中带给他人快乐。」

在法国西北部的布里塔尼,当地的糕点厨师兼巧克力师以新冠病毒的形象制作了一款复活节蛋。这个复活节蛋的外表涂了一层巧克力,还点缀了不少红色的杏仁,看上去就像是冠状病毒一样。

在德国西部,一间面包店制作了卫生纸卷形状的蛋糕。由於消费者疯狂抢购卫生纸,世界各地都出现了卫生纸短缺的现象。面包师们将有大理石花纹的蛋糕用白色的方糖包裹,表面刻上微小的菱形图案,看起来就像平时用的卫生纸。这种新颖的蛋糕非常受顾客的欢迎,这家面包店每天至少制作200块蛋糕。老板表示,在疫情期间,这种蛋糕可以让他的面包店继续营业。他说,「顾客们对此非常着迷。大多数人都很喜欢它,因为它为疫情下的生活增添了一丝乐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