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七成美国科技公司暂停招聘或裁员!

2020年03月30日 12:33

新冠病毒肆虐美国,影响了当地的就业求职。近日美国公司candor对多家科技公司招聘情况进行了调查,其中267家暂停丶36家取消丶44家正在裁员,分别占58%丶7%丶9%。

但是仍有111家公司正在招聘,大多是采用视频面试的形式,其中就包括视频会议公司Zoom丶二手购物平台eBay丶电商亚马逊等公司,这些公司近两个月业务都有明显增长。

取消招聘里面绝大多数都是旅游丶娱乐丶运输类公司,占到了95%,其中就包括Uber。房地产行业里面也有绝大部分都取消了招聘。汽车行业中,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六家公司都报告了暂停招聘的情况。

目前仍在招聘的公司里面,商业软件行业有34家公司,占41%,是最大的类别。其次是金融服务和消费软件。需要注意的是,餐饮行业里面仍有25%的公司在继续招聘,共12家。

至于报告里的大型公司,Facebook表示计划继续招聘,但是取消了实习类面试;亚马逊招聘热潮十分火热,很大程度长得益於隔离後许多线下的购物环节被迫转移到了线上;Google表示继续进行所有招聘。

巴克莱分析师预测,美国第二季 GDP 将下滑 7%,若疫情持续升温,有可能将急遽萎缩 10%,而失业率约攀升到 7至9%。

而花旗集团认为美国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据将达到 400 万人。无论是哪家机构的数据,皆意味着美国失业率将从 2 月半世纪以来的低点 3.5% 跃升至近10% 之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