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小龙虾恢复全国销售 日销量冲破650吨

2020年03月31日 14:55

湖北是全国重要的鱼米之乡,优质粮油丶蔬菜丶水果丶茶叶丶水产等独具特色,更有莲藕丶小龙虾等许多优势产品,在全国享有盛名,深受各地消费者喜爱。但是,一场疫情让湖北省往年不愁卖的优质农副产品无人问津。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湖北部分地区已复产复工。湖北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当前湖北小龙虾恢复销往全国360多个城市,日销量大增,超过650吨。物流方面,恢复北京丶上海丶江苏丶浙江等多省市的46条专线运输,累计已向全国运送小龙虾达4000吨。

今年因受疫情影响,当地不少农副产品滞销,销量较往年大幅下滑。不少农民尚未除口罩,忧愁就爬上了眉头,担心今年的收成。为帮助当地农民「去库存」,农业农村部多次鼓励大型采购商点对点采购湖北农副产品。电商平台推出「湖北农产品特卖」等销售专区,多省也纷纷响应,为湖北农产品「带货」。各方伸出援手,让当地农产品滞销现象有所改观。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更多的道路已解封,但重点疫区来的人员和车辆,未必就能畅行无阻。道路不够畅通,不仅抬高了生鲜食品的伤损率,而且无形中增加了物流成本,削弱了当地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路障要移除,心结更需要解开。湖北是重点疫区,当地农副产品会不会沾上病毒?明知无安全问题,仍对湖北农副产品心存芥蒂。因此,我们更需要正视的一种心理,竭力避免下意识和无理由的禁忌,对疫区农副产品形成误伤。化解重点疫区农民的燃眉之急,是另一种形式的驰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