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7省份发50亿元电子消费券,与政府AA的福利有你吗?

2020年04月02日 14:34

各地陆续复产复工,在疫情中遭受重创的旅游丶零售丶餐饮等行业亟待恢覆,各地政府都已积极参与到这场经济覆苏之战中,纷纷通过发放电子消费券鼓励「码」上消费。据不完全统计,已有超过17个省市宣布已发放或近期将要发放电子消费券,推出地区和金额还在快速增长,目前总额已超50亿元。

早前南京发放超3亿消费券,市民定闹钟抢,继杭州丶广西丶南京等之後,近日佛山也宣布将发放亿元消费券。消费者可通过支付宝或佛山通APP参与抽取消费券,佛山也成为广东首个发放消费券的城市。

杭州在发消费券这件事上最「给力」。4月1日在发放首期消费券的基础上,还增发了5000万元消费券,推动城市经济复苏和发展。而且,杭州的消费券还是少有的通用型,加油丶补牙丶交房租都能用。消费券拉动效果显着,仅用了4.5天,杭州消费券激活消费7亿元,还被刷屏了朋友圈。

目前,各地发放的电子消费券,多为限定地点使用,以旅游类丶餐饮丶购物类居多。餐饮类是目前实际使用消费券效率最高的领域,南京数据显示,市民使用高峰为周末,其中八成为餐饮类消费券。

各地选择同阿里巴巴丶支付宝等数字化平台进行合作,通过电子消费券激活消费的同时,助推了商家实现数字化经营。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所研究员称,数字化消费券正助力地方消费市场迅速回暖升温。数字技术还能确保消费券用於真实消费场景,实实在在拉动消费。杭州等一些地区的消费券拉动效应超过15倍,实现政府丶商家和民众的三赢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