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成立 董建华梁振英任总召集人

2020年05月05日 19:10

由两位全国政协副主席丶前特首董建华及梁振英牵头的「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正式成立,大联盟的共同宣言呼吁坚守一国两制丶重振经济丶重归法治丶团结再出发等,而首项工作包括派发一千万个口罩及协助年轻人就业等改善民生项目。

联盟公布1545名共同发起人名单,包括谭耀宗担任副秘书长丶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丶多名「大孖沙」,如长和系李嘉诚丶李泽巨丶李泽楷;恒基的李兆基;新世界的郑家纯;另外有四间大学校长及四名刚离任的局长等。

董建华说,经历多个月反修例风波及新冠肺炎疫情双重打击,香港局面严峻,正面临疫情丶经济丶政治三大危机。

他又认为香港需要有新的起点,因此成立「香港再出发大联盟」,重振经济及重建法治。

而梁振英表示,目前香港陷入困局,而现时社会情况是推动「香港再出发」的好时机。

另外,本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处於全球低位,大联盟会配合特区制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

有记者问到大联盟是否认为提供就业机会便可解决青年人对政府的不满,梁振英指毕业生面对的工作问题是香港要解决的其中一个问题,又强调大联盟不是官方机构,是非政府组织,无意取代政府的工作,会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在防疫抗疫工作,与特区政府关系清晰,而早前与董建华丶谭耀宗早前曾会见特首林郑月娥,并解释组织的构想,得到她的支持。

至於问到成立大联盟会否推动《基本法》23条立法,大联盟副秘书长丶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表示不会特别推动一条法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