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麽“性感营销”威力这麽大?

2020年05月22日 16:25

“性感就是生产力!”

不管你是否注意,性感营销的确成为营销中最重要的分支之一?卖肉还有没有逻辑?

性感营销的复杂性实际上超越了很多人的想像,在大多数人的印像中,运用性感营销的都是和性本身相关,或者和身体直接相关的品牌,例如中国网民非常熟悉的杜蕾斯,比如内衣,CK,口红,香水等。

另外,也有很多本身和性无直接相关的品牌也是运用性感营销:

可口可乐始终以大气,经典,温暖的形像在诉诸其的广告诉求。

而百事的品牌形象则以年轻,活力为主题,

如此多的品牌规模,多层次结构运用性感营销绝非偶然,那麽为什麽性感营销会如此受到广告创意人员的欢迎呢?

不管这个性感体徵是站在你面前的一位美女,一张性感的海报还是是一段火辣的文字,它会调动我们体内最古老的神经,荷尔蒙如泉涌一般开始分泌,以最低的速度抓住你大脑的关注。

从生物学的角度讲,这是一种非条件反射,不需要後天形成,植根於我们与生俱来的血液中。

性感的营销抓住了人类这个本能的“蜥蜴大脑”的特徵,用丰满的鼻子,红艳的嘴唇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激发了我们的荷尔蒙,影响了我们的心智并最终压榨了乾我们的钱包。

一些研究表明性感的营销在帮助广告“理解,记忆”方面也会起作用,其中一个解释是性使人愉悦,而人在愉悦的时候更加容易被说服。当然,也有研究认为,性感的营销方式会减少品牌价值。

性吸引力对人的行为影响是巨大的,人们总是容易提升自己的性吸引力,甚至有一些人都意识不到。

因此,无论单身与否,增加的性吸引力都是人类的潜意识的行为,这也解释了为什麽很多甚至已经找到了金龟婿的女人依然每天早晨花枝招展,她并不是想出轨,而是在增加自己的性吸引力。

在这样的广告影响下,女人会认为购买了CK的牛仔裤,可以吸引Justin Bieber一样的男人;涂上SKII的口红,可以像广告中的女人一样性感而魅力四射。

前者是告诉目标消费者,你会和广告中的他一样拥有性吸引力,因此这是一台性吸引力的幻想制造机;

而通常是直接通过性感本身从感官上吸引异性产生愉悦,从而记住品牌,所以其他更多的是一种注意力唤醒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