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汽车工厂或将落户中国? 料斥资1300亿研发造车

2020年05月26日 13:17

苹果公司为何加大了汽车研发的资金投入,市场人士认为,苹果公司一直将特斯拉视为主要竞争对手,而当特斯拉於2020年1月7日将Model 3首次交付用户,上海超级工厂的生产创新高,特斯拉的中国业务已令苹果眼红。

在手机业务逐步失去吸引力,尤其在第二大市场的份额被华为碾压,苹果公司需要新的故事来支撑其估值丶股价丶想像空间。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 休伯蒂(Katy Huberty)预计,今年苹果将在汽车研发上投入近19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1300亿)。苹果公司披露的业绩显示,从2019年四季度开始,iPhone业务就开始出现下降,疫情又加速了苹果传统业务的低迷。

在苹果手机份额逐步缩水,尤其在中国的苹果用户越来越多的选择华为手机时,特斯拉汽车在中国风生水起,并受到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欢迎,汽车似乎成为中美贸易战下的一个例外,这可能也吸引了苹果的兴趣,更重要的是,苹果早就布局汽车业务,挖角的特斯拉员工超过300人,甚至早在特斯拉还未打算建立中国工厂之前,就有消息传出苹果考虑在中国建立汽车工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