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鱼缸切入水族宠物市场,看“画法几何”的懒人养鱼大法

2020年05月27日 17:28

养宠物是很多人休闲生活,寄托感情的方式。除了猫和狗,水族宠物也只有不小的规模。

水族宠物的养殖门性能低,便利性高,呈现观赏性,不需要每天管,也没有气味,毛发等卫生问题,更省心省力。

“画法几何”就是针对水族市场的消费者需求,设计智能一体化鱼缸产品。画法几何首款鱼缸於2019年初上线,去年11月去年底销量突破10万台。

创始人王剑锋表示,画法几何并不只是一个鱼缸,很多人买来就是有景观,装饰的目的,还有一些家庭用户是为小孩购买。

画法几何的鱼缸产品是一体式的,过滤,制氧,自动抽水,灯光都集成在一个设备里,上面还可以种植花草,方便之馀市场之外,画法几何还可以被归纳为某些家庭用品市场。

画法几何的目标用户不是专业的养鱼爱好者,更多是有意图养鱼但没什麽经验的小白用户,以及有小孩的家庭用户。是没有养成过鱼的新手,而家庭用户的占比更是达到了60%。

水族宠物虽然花费少,但营养少,但养鱼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观赏鱼生存和生活所依赖的生态系统就是鱼缸架设的环境,水的清洁度,氧气浓度,饲料等都可能直接影响鱼的健康情况。养鱼除了鱼缸,还需要自己买配件(灯光,水泵,加热棒等等)。


。画法几何的鱼缸,将灯光,水泵,过滤器等配件集成一体,用户无需再单独购买,对小白用户很友好,买回家安装就可以使用,并在上面添置了培养植物的空间,可以养鱼,也可以种草。


区别於传统的水族宠物用品,画法几何的销售渠道也有所不同。除了小米有品平台之外,产品也上线了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在线下,画法几何则进入了新潮,科技类产品的门店渠道3C。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