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靠不住了,她花了半个月工资去学面点

2020年06月01日 18:22

疫情淡去,娱乐行业受到的冲击还在。对於失业丶降薪的恐惧,对生存方式的彷徨。有人恶补行业技能,有人转投其他行当。

刷掉5024元学费後,化名倪罗的她成为新东方大兴分校中式面点班的正式学员。34岁的影视传媒公司中层管理者倪罗,好不容易盼到4月复工,倪罗所在运营部,一周接不到一个影视剧宣传项目。宣布降薪30%那天,倪罗的部门很平静;但两天后,裁员还是开始了。

一季度全国有6600多家影视文化机构注销。下游荒芜的背後,是一整个链条的危机。如今寒冬撞上疫情,资本萎缩丶退出,千万人作为生产链条上的服务者,处於被抛弃的边缘。上游的制作方一旦萎缩,演员的事业也被迫匍匐。明星可以投身直播,“腰部艺人”赋闲在家,底层演员熬不起,只能另寻出路。

她认真查询了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招聘饲养员的条件,打算去给河马铡草丶送水丶喂食丶洗澡……那是一种想像中更诗意,却更难获得的生活。人生不再是线性财富积累的游戏,不再考虑成本和利润,和剩馀价值无关,不用害羞丶烦躁和焦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