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SpaceX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後,中国B站6月也要发射一颗卫星!

2020年06月02日 12:46

美东时间5月30日15时22分,SpaceX 首飞成功!开启商业载人新时代,马斯克再次改写航太史。这样的新闻被网友热议。议论热潮尚未褪去,又传来哔哩哔哩(简称B站)6月下旬发射视频卫星的消息。

B站表示,计划今年6月下旬发射一颗名为「哔哩哔哩视频卫星」的遥感卫星,卫星所获的遥感视频丶图片数据将用於B站科普。

据悉,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是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长光卫星)自主研发的多功能遥感卫星。由此可以判断,此次视频卫星是由B站向长光卫星定制,并冠名。

目前「哔哩哔哩视频卫星」官方账号已正式在B站上线,6月下旬将对卫星发射全过程进行独家直播,今後还将在卫星拍摄的海量遥感视频丶图片数据基础上,定期更新科普视频,内容将包含科技丶人文丶历史丶地球丶公益丶教育等多个领域,并为B站用户定制拍摄任务,用卫星航拍美丽地球。

据介绍,长光卫星公司成立於2014年12月1日,是我国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哔哩哔哩视频卫星约重172千克,搭载两个高性能载荷相机。

如果发射成功,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或将成为国内首个由互联网公司定制的用於科普的视频遥感卫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