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又温暖!高校开铲车为学生免费送餐

2020年06月11日 12:23

近日,受连日暴雨影响,广西桂林一些街道出现积水过深的情况。6月8日,受到暴雨影响的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出动铲车,为学生免费送餐。视频中,一辆黄色铲车开动着,铲车斗子里装满包装好的餐食,平稳行驶到宿舍楼下。在铲车到达宿舍楼下时,楼上的同学们呼喊着,“谢谢师兄,谢谢老师!”而送餐的同学也对宿舍楼里的学生们说,“很快你们就可以吃上热腾腾的早餐了!”

广西师大的官微上该视频发出後,众多网友点赞评论。有网友留言“表白广西师大,送餐的是乘风破浪的哥哥们了!”还有网友评论称,“学校太贴心了,太硬核啦!”

该大学工作人员解释,因为铲车的轮胎高度是1.5米,对积水区域有良好的通过能力,根据以往的抗洪经验,他们第一时间了解到水位,所以马上调集铲车到学校投入抗洪,为因汛情滞留宿舍的学生免费送餐。目前早餐有搭配豆浆丶鸡蛋丶包子丶馒头等,午餐丶晚餐两荤两素,十二块钱的餐标。

现在桂林市洪峰已过,水已经退了,同学们恢复了正常的学习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