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江河日下背後:不服老的父亲和不服管的女儿

2020年07月03日 16:01

穿上了互联网外衣,摇旗呐喊年轻化的娃哈哈,内里依旧像是那个固执的“老人”。

从业绩上来看,娃哈哈事业的转折,发生在2015年。在2014丶2015两年网路谣言对蛙哈哈销售造成直接损失达50亿元。跟不上时代丶社会和消费市场的巨变,也是蛙哈哈一个败笔。没有好的产品丶包装,没有个性化的产品,很难打动新生代消费群体。在互联网大潮汹涌而来的时候,宗庆后继续做传统经济忠实的卫道士。

2019年开始,宗庆后才开始急起直追拥抱互联网,声言要自建4个电商平台;更换年轻代言人。75岁的他也走进了直播间,搞起了直播带货。

不过,强势的父亲“不服老”,海归女儿“不服管”。宗庆后的“独断专行”在行业里也是出了名的。近七八年来,娃哈哈销售体系管理方面不断走下坡路,近些年一些城市经理和销售主管与经销商之间关系恶化,亦导致娃哈哈管道的萎缩。

然而折腾一圈之後,人们发现,穿上了互联网外衣,摇旗呐喊年轻化的娃哈哈,内里依旧像是那个固执的“老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