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做游戏外挂赚12万获刑,被抓才知道帮团队赚了300万

2020年07月03日 16:27

近日,因犯侵入丶非法控制电脑资讯系统程式罪,博士毕业生申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两万元。

在这起警方破获的案件中,申某还是一名中科大的博士,写代码是他的兴趣爱好,为赚外快,他参与编写游戏外挂程式,并由团夥其他成员通过网路进行销售。在“净网2019”行动中,扬州广陵警方成功侦破这起非法制售“冰焰”外挂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涉案金额达300多万。

2019年,北京某公司到扬州某网路安全保卫大队报案称,从2016年6月份以来,有一款外挂软件名为“冰焰”的游戏,导致公司大量线上使用者迅速流失,给公司造成了巨大损失。民警经过调查发现,该外挂软体主要通过犯罪嫌疑人自己搭建的网站进行销售。

而申某案发前在合肥某能源公司上班,每个月工资收入近万元。为了赚取外快,申某为团夥编写外挂程式,并负责平时软体更新。申某每月获给4000多元的报酬,至案发时申某非法获利12万馀元。被警方抓获归案後,申某也将丢掉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