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纸包装的可乐和啤酒,你会买吗?

2020年08月06日 12:22

前不久,全球最大的烈性酒制造商帝亚吉欧(Diageo)宣布,将在2021年初推出100%纸瓶包装的威士忌。

这款纸包装由帝亚吉欧与Pilot Lite联合成立的可持续包装公司研发, 目前已经获得了来自联合利华丶百事的订单。

据Food Dive报道,百事公司宣布将在2021年在软饮料线尝试100%纸瓶包装。

之所以要强调100%的纸包装,即是要和如今市面上许多乳制品采用的「纸包装」区分开。大部分市售乳制品采用的「纸包装」,即「利乐包」。

对於百事丶联合利华这样体量的公司,一旦对旗下产品采用100%纸包装,将对整个消费品行业产生巨大的示范意义。

目前来看纸包装仍是食品饮料环保化的最大趋势。不过,100%纸包装面临诸多技术挑战,包括纸包装与液体的阻隔层,能否做到100%可降解;纸包装在长时间的运输过程中,对产品风味的影响和保鲜程度;提高包装的可再生程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