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翻译口罩 非接触电梯按钮 疫情下科技公司各显神通

2020年08月06日 12:22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科技公司迅速反应,发明多项新应用科技,实行安全地与病毒共存。

疫情期间大家保持了社交距离,日本初创科技公司Donut Robotics发明了一款智能口罩,其通过蓝牙与手机连接後能增大佩戴者的说话声音,并将其说的话翻译成八国语言,如日语丶中文丶英语等,促进沟通。不过这款口罩无法直接隔绝新冠病毒,但可以佩戴在医用口罩之上

为了提升疫情期间线下办公的安全性,内地科技公司亦推出了超高精度人体热成像测温系统,加强对可疑病例的快速筛查。

两大科技巨头Apple与Google合作研发了追踪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者的软件。依靠资料库支援,结合蓝牙技术,该软件可以检测其使用者是否与确诊的用户有过接触;提醒他们可能的接触和感染情况。

电梯被视为感染新冠病毒的高风险场所之一,印度科技公司TechMax Solution研发了一款被称为“Sparshless”非接触式电梯按钮,使人们避免触碰电梯按钮。美国普罗照明公司的双头移动短波紫外线(UVC)照明设备,可以协助进行清洁消毒。

科技公司各放异彩,加快人们适应疫情下的新常态生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