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跑路15家丶倒闭的数不过来,长租公寓终於要凉了

2020年09月15日 18:10

由於受到疫情带来的影响,不少中小长租公寓都陷入了经营困境,出租率下降,客户违约率提升,这对高杠杆丶高周转的小公寓来说算是灭顶之灾了。有人统计,今年上半年,高达16家中小企业倒闭,其中11家是因“高收低出”的模式。

疫情前,一些长租公寓不约而同得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比如在友客的网站上,一间季付月租3900元的公寓,要是年付更降到2800;巢客的优惠力度也差不多,年付比月付租金每月少了500元。

在巨大的优惠面前,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年付。不过上个月的时候,几家长租公寓卷钱跑路的消息就被知情人士捅了出来:8月27日,杭州长租公寓友客被查封,已登记的受害者达4000人丶涉事金额超过1亿元。没过多久,杭州巢客公寓也“卷款跑路”了,巢客在杭州运营着的房源有一万多套,涉及的资金至少有五六亿。

这些房屋租赁公司以“高收低租”的套路抢房,假如房东打算以6000元的价格出租一套房,那长租公寓就按6500元的价格拿到房源,再用5000元的低价转给租客;看似必亏的生意,其实中间产生的现金流相当可观:通过收租户一年租金,给房东一个月的租费,就得到了11个月的“时间差”,活下来最重要。
由於受到疫情带来的影响,不少中小长租公寓都陷入了经营困境,出租率下降,客户违约率提升,这对高杠杆丶高周转的小公寓来说算是灭顶之灾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