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威登将发售的“防疫”面罩,定价或高达6000多元

2020年09月16日 13:00

国际知名的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V)日前宣布,他们将在10月下旬面向全球销售一款定价可能达到961美元,约合人民币逾6500元的面罩。

这款面罩有何特别之处,值得如此定价呢?
这款面罩是路易威登2021年Cruise系列的单品之一,“既时尚又能防护”。路易威登早前发布的样图显示,面罩的弹力带上印有清晰可辨的经典logo字母组合,遮板就固定在弹力带上,而遮板的侧面则镶有金色铆钉。把遮板向上翻转的话,可以作为帽子使用,可谓是一款具有多功能设计的产品。在阳光照射下,面罩遮板的颜色会从透明色变为深色。

不过路易威登一位负责人称,具体价格尚未确定。

今年4月,路易威登瞄准居家隔离的民众对於健身器材的需求,还曾发售过一对6.7磅重的哑铃,定价2720美元。
需要指出的是,美国疾控部门早前曾发布提醒,面罩虽然能够给一些部位提供一定的防护,例如眼部,但是仍然不建议以面罩代替口罩,因为“目前尚不清楚面罩能够提供多高程度的防护水准,尤其是面对着病毒的飞沫传播”。

美国疾控部门还称,在使用面罩的前後务必用消毒液洗手,取下面罩时也应避免接受口鼻眼等部位。

路易威登的官网介绍,2021年Cruise系列的设计主题为“静止旅程”。之所以如此命名,原因在於很多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无法安排大量的旅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