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辣条专业班开班,学生学的不只是做辣条

2020年09月21日 17:38

继前几年小龙虾学院丶热干面研究院後,日前,首个辣条专业班在辣条发源地湖南平江县开班。

该班由平江县职业技术学校与企业「麻辣王子」合作共建。课程为3年制,共有59位学生。学校希望培养能担当辣条产业产品研发升级丶机械调试维修丶业务拓展等方面的人才。

「辣条型」人才是否科学的问题,成为了教育部丶学生和家长都十分关注的焦点。

本次开设的辣条专业,学生将主要完成两方面的课程:一是公共基础课,包括语文丶数学丶英语等课程-;二是专业课程,如食品基础课。

辣条专业班的一位学生表示,被调剂到辣条专业班时,她觉得很迷茫,「有人开玩笑说,这个专业就是去包辣条的。」

但後来,当她和同专业同学一同参观辣条生产车间,打破了前期对这个专业的焦虑,想着打好基础,「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辣条销售额突破600亿元。未来五年,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辣条市场依然被看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