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超市巨头跌落神坛,一年亏钱超3亿

2020年09月25日 12:41

近年来,网络电商的发展壮大和新零售的崛起,令实体商业的发展变得越来越困难。联华超市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联华超市创建於1991年,中国第一家中国连锁超市,拥有超级市场丶便利店丶大型综合超市等多种经营业态。巅峰时期曾连续十年在连锁百强榜单中蝉联第一,实力相当雄厚。在2018年底,联华超市在全国就拥有门店数3371家,在当时仅次於华润万家,在2018年的连锁百强榜单中,其以492亿销售额成绩位居全国第十。

令消费者没想到的是,中国第一超市巨头联华超如今已经连续5年亏损,市值更是暴跌,截止今年4月1日,联华超市市值仅为11.68亿元,在上市的国内连锁超市企业中,排名倒数第二。

根据财富中文网发布的2020年中国500强亏损企业名单显示,联华超市一年时间亏钱超3亿,与零售业的全行业危机有着重要关系。电商日益兴盛,加上零售行业竞争激烈等因素,联华超市近几年净利润才大幅度下滑,如今联华超市因为持续亏钱,已经无奈关店335家。

分析认为,线上零售抢夺了线下巨大的流量,以联华超市为代表的传统零售企业自然成为了最大输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购买便捷丶折扣大的网购方式,传统的零售超市竞争力开始下降。联华超市想要改变现状,就必须走新零售路线,只有这样才能够打破如今的困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