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包装的名媛 :一只名牌口红十几个人涂

2020年10月16日 11:36

“沪上名媛”再度火了。

生活中还有一群“名媛”,有的人花2万块钱报名培训班,想为此换份工作改变命运;有的人虽然拥有数十万粉丝,却依然四处借护肤品拍摄;有人以为通过包装的“白富美”找到真爱,最後背上卡债。名媛不过都是自我包装出来的。

Fanny是美妆博主,积累大概十万粉丝。在她朋友圈里全是上千的面霜,一桌子的护肤品,还经常去网红店探店,坐在明媚的落地窗前品味甜品。谁知她会向周边的人问,雅诗兰黛用完了瓶子可不可以寄过来?我出邮费。她说,“现在红太难了,要每天产出内容,小红书粉丝太喜欢贵妇了,我没那麽多钱买”。

现实中,她一个月工资6000元,还没有五险一金丶得自己租房,时常接一些有名的公众号代写转包给别人,赚取中间价,入不敷出没法再购置其他装备。拍摄的道具可以用公司的。豪车,蹭许多品牌提供的试驾,那时候拍几张就行。大牌护肤品则可以回收空罐,再买小样试用装往里面填;至於口红,则是几个博主共用,最极端的时候,一只兰蔻的口红上过10几个人的嘴。那些高端的下午茶,则是在大众点评上”团购“的,人均不过百元。她还经常去“蹭一些大牌活动”,第一时间去打卡留影,然後发在社交软件上种草。

“上海这边的都这样”,是她在追梦路上,说的最多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