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麦当劳对一次性餐具收费0.5元,网友不干了

2020年10月20日 12:03

深圳麦当劳因为对一次性餐具收费上了微博热搜。10月15日起,不少人在深圳市麦当劳门店丶小程序点餐後发现,麦当劳不再提供免费餐具。如果要使用叉子丶勺子丶筷子等,顾客需额外支付0.5元。

今年9月1日,深圳市上线《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管理条例”),根据管理条例第四十六条第一款,餐饮服务和餐饮配送服务提供者不得免费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筷子丶叉子丶汤匙等餐具。

麦当劳表示,涉及上述规定的信息已在餐厅及点餐渠道公示,目前麦当劳暂未向全国推行该收费政策。

实际上,针对深圳市政府的新规,不仅麦当劳,包括星巴克丶喜茶丶奈雪的茶在深圳的连门店等采取了类似举措。

微博上,一些网友对收费做法表示支持,认为收费可以减少一次性餐具的需求,可以利於环保;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这种做法,只是打着环保的旗号丶变相多收费,增加消费者的支出负担。他们认为,既然使用餐具要收费,那餐品价格应在原基础上减掉餐具成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