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2首批卖断货 富士康丶和硕24小时生产奖万元招人

2020年10月20日 16:55

iPhone 12首批预订全球热销,从苹果供应链回馈的情况看,销售非常乐观的。有估计今年iPhone 12的出货量会约高达8000万部。

苹果供应链合作夥伴富士康将会独家代工iPhone 12 Pro系列,并且还会分担部分iPhone 12的订单任务。富士康一直在 "大批 "地招聘工厂员工,到该公司位於郑州的最大工厂工作,而这里几乎生产了目前全球90%的iPhone手机,而随着新订单的推进,工厂需要的员工也达到了顶峰;而新员工在前三个月内至少工作55天,就可以获得近1500美元的奖金。

一些员工甚至表示求职者如果上午来应聘,下午就被安排到流水线上工作。富士康郑州工厂目前已全天候运转,很多员工会自愿选择加班,因为这样可以获得更多的收入。一位员工很直白的表示:“我们最关心的只是去上班,拿工资。”

此外,苹果另一供应商和硕旗下的昌硕也提升返工奖金,目前已达 1.35 万元,高於鸿海。目前,富士康工人的时薪约为30元,这比淡季时的20元左右的工资有了 “巨额”增长,而为了迎接新iPhone的到来,这里的工人们从8月开始就开始了10小时的轮班工作。

据估计,这家全球最大的代工企业拥有超过25万名员工。郑州拥有高薪工作的年轻人数量众多,形成了一个 “充满活力的消费群体”。尽管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将生产线迁出中国,但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制造业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