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陆续交辞职信 胡志伟:将回到社区为民主运动贡献

2020年11月12日 18:59

4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昨日因人大常委会通过决定及特区政府宣布下,即时丧失议员资格,随即,民主派宣布集体辞职,以示抗议,立法会截至下午4时半,共收到9名民主派议员的辞职信。

民主党胡志伟指,今日是民主派在立法会的最後一日,当中民主党辞职的生效日期为12月1日,期间会处理好员工的离职安排,他表示民主派日後会在社区不同岗位,继续为民主运动贡献。

议会阵线毛孟静下午身穿黑衣,手持黄色雨伞递交辞职信,她指,自己担任两届立法会议员,期间经历2014年的「雨伞运动」及去年的反修例运动,因此带上黄伞及身穿黑衣纪念,此举不代表民主派日後不会再参加选举,强调民主派不会离开民主运动。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下午宣布休会,指得悉有15名议员表示会辞职,但秘书处至今未收齐书面通知,他明白有关议员及秘书处需时处理,决定不处理馀下议程,提早休会。

已经丧失立法会议员资格的四人所提出的11项议案已从大会会议议程中删除。另外,立法会以37票赞成,热血公民郑松泰1票反对下,通过《2019年道路交通法例(泊车位)(修订)条例草案》,引入新一代电子咪表,是民主派表明总辞後首项通过的政府法案。

相关新闻